close

2014-1-2 16:09 | 發佈者: 守護御心| 查看: 7270| 評論: 0|原作者: 陳宏曙醫師|來自: 2008年台灣整合醫學協會會刊,益生菌療法研討會摘要

 

受少子化趨勢影響,許多小家庭只生育一兩個子女,每一個小孩都是父母捧在手掌心的小王子小公主,家長當然會用更多心力關注小寶貝的生長發育及教育等問題。而小朋友胃口不佳、飲食量少、排便不暢、或嚴重挑食導致營養不良等常是許多父母共同的煩惱。筆者在腸胃科行醫多年經常碰到類似情況,雖然現代醫學已有多種藥品可暫時改善這些問題,但國人的觀念總不願意吃太多藥,以致這些情況時好時壞,始終沒有妥善的解決方式。 

近來腸道益生菌療法漸為國人所接受,我這些小患者通常很樂意服用這種不會苦的「藥藥」,腸胃症狀改善的速度也往往讓人驚喜,經常有家長興奮地回報:「陳醫師,我小孩服用益生菌才沒幾天,放學回家就餓得吃兩碗飯!」,而益生菌不是西藥,長期服用保養腸胃也不須擔心副作用。

 

腸道健康的守護者

   

益生菌是什麼東西?我們周遭細菌無所不在,腸道內亦有數百種菌叢滋生,一些有害的致病菌固然會引起腸炎、腹痛、消化不良、放臭屁等多種疾病,但也有一群友善的益菌可幫助人體發展健全的免疫系統、擊退壞菌、幫助消化、吸收食物及維生素等,適量食用可以增進人體健康。 

 

現代化社會帶來快速的生活步調與不健康的速食文化,經濟不景氣更給大家許多拼經濟的壓力,因而有許多成人患者深受「大腸激燥症候群」之苦,平時腹部悶脹絞痛不適、胃腸咕咕叫、經常排氣、用餐後隨即排泄軟便、或者頻有便意卻幾天都不能排便,據筆者經驗這類腸燥症的症狀在服用腸道益生菌後大都有很好的緩解效果。 

 

抗生素對腸道環境的破壞

 

最近筆者有一次對腸道益生菌非常難忘的體驗在此跟大家分享: 我母親年近八十歲,近三年來因骨質疏鬆及退化性關節炎先後幾次住院接受腰椎及兩側膝關節手術,幾次手術之間還常因下肢循環不良引起蜂窩性組織炎住院治療,所以長期服用了相當多的抗生素及其他消炎藥。  幾個月前全家人正慶幸媽媽歷經劫難開始苦盡甘來,未料到老人家突然大量便血,貧血嚴重到須住院輸血,經全套檢查吃足苦頭後終於用小腸內視鏡發現小腸壁變很薄弱,有幾處出血點雖經小腸內視鏡電燒止血,但出院一周後隨即復發便血,主治醫師建議開刀切除一段小腸,家人雖萬般不捨也只有含淚接受。

  

益生菌小兵立大功

   

在我母親等候醫院病床的幾天空檔,我突然想到腸道益生菌可以保養腸道何不試試?我母親食用益生菌幾天後出乎意料的血便竟不藥而癒,老人家高興得直誇我醫術高明、沒有白疼這個兒子。事後我回想可能是長期服用的抗生素及消炎藥把腸道菌叢清除殆盡,以致小腸功能退化到腸壁薄弱出血,一旦重新補充益生菌後腸道功能及結構即快速恢復正常。

  

其實每一本腸胃科教科書都有寫到腸道有益菌叢對人體健康之重要性,筆者每天也會對患者強調這件事,但直到經此體驗後我才更深入了解腸道有益菌叢真正的價值!

 

 本著作取自好健康生活網  http://www.howhealth.org.tw/

 

 

 

康貝兒乳酸菌: 如同人體營養工程師 ,是照顧全家人健康的完全配方。

 

內含 雙叉桿菌(B菌)、龍根菌(長雙叉桿菌)、嗜乳酸桿A菌、乳桿C菌、LGG菌、酸莖菌、乳桿R菌、乳酸球菌、腸球菌(表飛鳴中之F菌)、產孢乳酸菌(S菌)十種乳酸菌。

 

食用方法:可直接食用,亦可沖泡在45度C以下飲品食用。

 

建議用量:每天3條。

 

保存方法:請置於陰涼乾燥處,避免陽光照射。

 

注意事項:過敏體質或服用藥物期間,請在食用本產品前,先洽詢醫生、藥師、營養師。

   

獲獎:「康貝兒乳酸菌」 曾榮獲中時晚報食來運轉金質獎,取得2003國際生技醫療品質獎

  

國品字第A00264號

 

 

arrow
arrow

    wang2014022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